让湾区夏日空气更好 华人能做什么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夏日炎热、让人感觉呼吸不通畅。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约见华文媒体,提醒公众如何应对夏日空气质量预警。这是管理局第一次专门针对华人社区进行沟通。

烈日炎炎,呼吸道常常感觉干涩。不仅因为天气,可能是空气在抗议。

资深空气品质工程师蔡旭娜:“当空气污染严重时,我们的眼睛、鼻子、喉咙都会受到刺激,从而引起咳嗽、头痛、降低我们的肺部功能。”

严重的更会引发哮喘、使心脏病恶化甚至对肺部组织造成永久伤害。这时,管理局就会发出空气质量预警。

资深空气品质工程师蔡旭娜:“希望民众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小朋友、老人家和有呼吸系统问题的市民,在下午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活动。”

与冬季燃烧木材导致悬浮颗粒密度大产生的污染不同,夏季污染源主要是接近地表的臭氧污染,来源以汽车排放为主。管理局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开车或者采用拼车、规划行程等方式提高行车效率。

进入夏季以来,管理局在7月28、29两天已经发出了两个夏季空气质量预警,预计在8-10月间会有更多预警发出。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