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意大利洗钱案 明年3月开审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意大利检察官8月5日表示,有关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与其他297名中国人涉嫌洗黑钱的案件,将在明年3月开始审理。根据法院文件,这一案件的涉案金额高达45亿欧元。

BBC8月6日报导,意大利检察官表示,中国银行洗钱案即将在明年3月开审。检察官表示,尽管中共当局近期一直努力说服西方政府协助其遣返逃到海外的中共贪腐官员,但这一次洗黑钱案,中共方面没有配合调查。

美联社稍早的报导表示,297名大部分在意大利生活的中国人,涉嫌通过逃税、卖淫、剥削非法劳工、制售冒牌商品获得超过45亿欧元的钱款,通过中国银行意大利米兰分行,汇到中国大陆,中行因此收取了超过75.8万欧元的佣金。

意大利佛罗伦萨检察官,准备以洗黑钱的罪名起诉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以现金走私、洗黑钱等罪名起诉涉案的297名中国人。

目前对于指控,中国银行发出公告,表示其正不断完善反洗钱管理及防控制度,并履行法定的尽职调查,对可疑交易的监控和举报等反洗钱义务和责任,持续提升反洗钱风险管理能力。

早前有关案件的相关报导
涉洗黑钱45亿 300华人意国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