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未熄 华盛顿火灾 小镇疏散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尽管周二天气转凉,湿度增加,但仍无法阻止野火在饱受干旱的北加州蔓延。目前火势已扩散到超过101平方英里的面积。与此同时,华盛顿州罗斯福镇也爆发野火。火势迅速逼近民众住宅,迫使全镇居民疏散。

虽然周二天气转凉,空气湿度增加,而且有数千名消防员努力奋战,但仍无法阻止野火在北加州肆意蔓延。

加州摩德司托市消防部门大队长Hugo Patina:“今天(周二)早晨,大火又蔓延了5000英亩,总计达到65000英亩。昨天(周一)下午,在20号高速公路以北,火势蔓延了3200英亩。”

在旧金山以北约100英里的低湖(Lower Lake)地区,已有20多座房屋被大火吞噬。此外,一些谷仓、棚屋和车库等也被烧毁。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表示,大火正在向北推进,吞噬着极端干燥的灌木丛林。

加州摩德司托市消防部门大队长Hugo Patina:“这是加州第4个干旱年了。又是炎热的夏季。温度在上升。可燃物含水量在下降。”
当局已敦促约5500户家庭的1万3000位居民撤离家园。而周三起至今,只有12%的火势受到控制。

与此同时,华盛顿州也爆发火灾。野火蔓延至14号华盛顿州州道(State Route 14) ,导致该公路关闭,之后迅速向东,逼近罗斯福镇。周二晚间,该镇及周边已有约300位居民收到当局要求强制撤离的通知。

据当局周二晚间9点发布的声明,一些附属建筑已被烧毁。当地消防部门已经行动起来,参与灭火。同时红十字会也为疏散的居民搭建了庇护中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