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杯巧固球锦标赛 8月高雄开打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409)“2015世界杯巧固球锦标赛”,将于8月6日至9日在高雄点燃战火,总计有16个国家,超过300名选手参赛,向来以 “中华民国”名义参赛的巧固球锦标赛,因总会有意加入国际单项运动赛事,未来,可能要循奥运“中华台北”模式参赛。

队员传球不过三人,走步投球不超过3步,就必须把手中的球,投网弹出,想办法将球弹出位置,让对方接不到球就可得分,巧固球看似动作大的激烈,其实是很君子的运动。

国际巧固球总会会长 黄进成:“巧固球这运动其实在瑞士发明的时候,那个布兰德博士他引进了一个篮球跟排球到瑞士,但是篮球 排球(球员)常常受伤,所以他去发明一种避免侵略的运动,他去发明这种运动,他希望透过团体的力量,然后避免侵略,让大家君子之争。”

巧固球运动虽然是瑞士发明,但却是由台湾将它发扬光大,国际巧固球总会会长黄进成表示,台湾有心推广巧固球运动的热心人士,常常自费派员到其他国家教打巧固球,目前台湾在巧固球项目排名位居全球第一。

中华民国巧固球协会理事长 黄志雄:“巧固球是一项,目前来说台湾实力非常的强劲,也非常难得能够来举办世界杯,希望透过这样的赛会,能够让我们国人,我们台湾的民众能够多一点了解。”

黄进成表示,34年来,巧固球锦标赛一直以中华民国名义参赛,但由于总会加入国际单项运动赛事,未来,可能要循奥运“中华台北”模式参赛。最快在8月的会籍大会上就会更名,2015巧固球锦标赛可能是使用“中华民国”参赛的最后一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