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政: 租房给非法移民 房东或坐牢5年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政府加紧对非法移民的打击与限制,即将出台的一项政策规定,房东禁止将房屋出租给非法移民,否则一旦被发现,将被判刑,最高处以5年监禁。

大纪元8月3日报导,英国的房东如今必须更加谨慎,他们在签署租房合同前,必须检查租客的身份证件,以确定租客有租房权,也即不是非法移民。如果租客是因经济、政治等原因的庇护申请者,在其庇护申请遭到拒绝后,房东将收到内政部的书面通知,此时房东必须将该租客赶走,否则就是触犯法律。

按照这项即将推出的《移民法案》(Immigration Bill),如果房东把房屋出租给非法移民,就将被视为刑事犯罪,根据犯罪情节的轻重,房东最多可能被处罚5年监禁,而且从非法移民处获得的房租,极有可能被政府没收而充公。

此外,政府还将设立一个不守法房东和房屋中介的“黑名单”,一旦在黑名单上榜上有名,房东或房屋中介将被政府追踪严查,一旦发现再次违法,将被剥夺出租房屋的权利。

报导引述英国地方政府大臣葛莱格•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非法移民租客如果拒绝搬走,房东可能需要将其告上法庭,新政策将保障房东权益,将官司的处理过程变快变简单。

不过新政引来争议,外界质疑,为什么房东报案租客为非法移民时,警方不直接上门抓人?

英国全国房东联合会(National Landlords Association)则担心,这一政策可能会迫使非法移民采取极端行动,如将自己反锁在屋内、使用武力保护自己等,这意味着房东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