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政: 租房給非法移民 房東或坐牢5年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加緊對非法移民的打擊與限制,即將出台的一項政策規定,房東禁止將房屋出租給非法移民,否則一旦被發現,將被判刑,最高處以5年監禁。

大紀元8月3日報導,英國的房東如今必須更加謹慎,他們在簽署租房合同前,必須檢查租客的身份證件,以確定租客有租房權,也即不是非法移民。如果租客是因經濟、政治等原因的庇護申請者,在其庇護申請遭到拒絕後,房東將收到內政部的書面通知,此時房東必須將該租客趕走,否則就是觸犯法律。

按照這項即將推出的《移民法案》(Immigration Bill),如果房東把房屋出租給非法移民,就將被視為刑事犯罪,根據犯罪情節的輕重,房東最多可能被處罰5年監禁,而且從非法移民處獲得的房租,極有可能被政府沒收而充公。

此外,政府還將設立一個不守法房東和房屋中介的「黑名單」,一旦在黑名單上榜上有名,房東或房屋中介將被政府追蹤嚴查,一旦發現再次違法,將被剝奪出租房屋的權利。

報導引述英國地方政府大臣葛萊格•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非法移民租客如果拒絕搬走,房東可能需要將其告上法庭,新政策將保障房東權益,將官司的處理過程變快變簡單。

不過新政引來爭議,外界質疑,為什麼房東報案租客為非法移民時,警方不直接上門抓人?

英國全國房東聯合會(National Landlords Association)則擔心,這一政策可能會迫使非法移民採取極端行動,如將自己反鎖在屋內、使用武力保護自己等,這意味著房東可能處於危險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