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苏迪勒持续变强 父亲节来搅局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勒(SOUDELOR),2日晚间增强为中度台风,且持续增强中。前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吴德荣今(3)日表示,苏迪勒迟早变强台,7日将逼近台湾,而且越晚风雨越大。气象局密切注意中。

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苏迪勒目前距离鹅銮鼻东南东方仍有2500公里,以每小时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进,强度已经在昨晚增强为中台。其走向未来两天较明朗。

吴德荣在华视气象专栏“老大泄天机”表示,苏迪勒已经跨越中台门槛,未来将通过海洋热含量(OHC)海域,明天就有机会达中台上限,成为强台是迟早的事,提醒民众要严加戒备。

至于是否会朝台湾而来,气象局和吴德荣都认为,太平洋高压和台风本身的偏向力是主要关键因素,若太平洋高压减弱得快,台风就有机会偏北从北部海面通过,偏南不排除登陆东北部。

据气象局推估苏迪勒路径预报,台风外围云系将于周四(6日)开始接近,台湾东北部、北部会有零星降雨;周五(7日)台风逼近,越晚雨越大,周六(8日)父亲节当天凌晨到白天是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周日(9日)台风才会逐渐远离台湾。

第13号台风苏迪勒是由米克罗尼西亚提供的名称,苏迪勒是一位颇负盛名酋长的名字。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