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蘇迪勒持續變強 父親節來攪局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SOUDELOR),2日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且持續增強中。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3)日表示,蘇迪勒遲早變強颱,7日將逼近台灣,而且越晚風雨越大。氣象局密切注意中。

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蘇迪勒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仍有2500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強度已經在昨晚增強為中颱。其走向未來兩天較明朗。

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表示,蘇迪勒已經跨越中颱門檻,未來將通過海洋熱含量(OHC)海域,明天就有機會達中颱上限,成為強颱是遲早的事,提醒民眾要嚴加戒備。

至於是否會朝台灣而來,氣象局和吳德榮都認為,太平洋高壓和颱風本身的偏向力是主要關鍵因素,若太平洋高壓減弱得快,颱風就有機會偏北從北部海面通過,偏南不排除登陸東北部。

據氣象局推估蘇迪勒路徑預報,颱風外圍雲系將於週四(6日)開始接近,台灣東北部、北部會有零星降雨;週五(7日)颱風逼近,越晚雨越大,週六(8日)父親節當天凌晨到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週日(9日)颱風才會逐漸遠離台灣。

第13號颱風蘇迪勒是由米克羅尼西亞提供的名稱,蘇迪勒是一位頗負盛名酋長的名字。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