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尘爆病患 嘉义慈善晚会伤友打气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409)7月24日,台湾的阳光基金会云嘉中心举办慈善晚会,现场民众写小卡片为八仙尘爆的烧伤者祈福,同时邀请烧烫伤友现身说法,帮尘爆伤者加油打气。

在希望的歌声中,一张张祝福的卡片,在嘉义举办的慈善晚会,为八仙尘爆遭火纹身的伤者祈祷,希望早日走出伤痛。

嘉义市议长萧淑丽:“他们未来疗愈的路程,可以说是非常的漫长,尤其将来还要面对就学、就业的困难,以及社会大众异样的眼光﹔大家能够伸出援手,给他们温暖,给他们阳光。”

为八仙尘爆伤者鼓舞打气,全身82%遭受二到三度烧烫伤的许姓伤友和太太现身说法,同时鼓励伤友,要把握黄金期,努力复健。

烧烫伤友许先生:“伤友大家一定要有耐心(复健),不是说你做三天、做三个月,有可能你看不到效果,但是你就是要坚持,继续把它做下去,最后就像我一样,我现在82%(遭受烧烫伤),根本都没有影响到我的什么功能,都没有影响到。”

烧烫伤者家属许太太:“我如果是他的话,我也希望就是家人怎么对待我的方式去对待他。”

阳光基金会云嘉中心物理治疗师邱世杰:“其实烧烫伤(患者)出院之后,才是另外一个开始,因为出院之后,包含开始生长,包含会拉扯,拉扯皮肤、拉扯关节,就会需要复健的介入,对!那越早介入的话,他们之后的愈后会恢复得比较好。”

面对未来烧烫伤复健的漫漫长路,阳光基金会呼吁,民众要以开放的胸怀,接纳烧烫伤患者,让他们能够勇敢重返社会,面对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