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课纲争议 朝野协商破局 吴思华:教科书印了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反课纲学生要求开临时会处理课纲案,今天下午朝野协商近2小时破局,立法院长王金平会后受访表示,8月4日上午10时30分将召开谈话会,决定是否召开临时会。教育部长吴思华与会表示,现在教科书都印好了,若暂缓课纲,学生会拿不到教科书。

吴思华:教科书都印好了

针对课纲争取,下午3时,立法院长王金平邀朝野立法院党团协商,教育部长吴思华与会。苹果日报报导,吴思华在会中表示,课纲在去年2月已经公告,现在教科书都印好了,若暂缓课纲,学生会拿不到教科书,若之后有“差异”,就印补充教材解决。


报导引述民进党总召柯建铭转述,吴思华在会中没提到要如何解决学生在教育部前静坐一事,仍一直再提新旧课纲并行等老调,民进党和台联立委都听不下去。

媒体询问,吴有没有解释为何要让新旧课纲并行?柯说,吴思华表示新旧课纲是让老师自己有选择,因此暂缓实施有困难。但柯建铭反批,“这是政治处理”,认为政府仍漠视状况、一意孤行。

报导中说,台联总召赖振昌也批评,简太郎和吴思华都没有抓住问题重点,现在已经火烧房子,学生也死了一个,学生还聚集在教育部门口,“立法院愿意出面帮他们解决问题,他们竟然还采取抗拒”。

吴思华于会后步出会场,受到大批媒体记者包围,有媒体询问是否下台,以及如何解决学生问题,吴都不发一语,迅速离开。

开不开临时会 赖士葆:国民党团大会再说

王金平会后受访表示,将于8月4日上午10时30分召开谈话会,决定是否召开临时会。

在此之前,国民党总召赖士葆在协商途中受访表示,民进党要吴思华下台,这部分国民党团没办法置喙,但其他诉求,若吴思华能和民进党有共识,提出办法让大家都能接受,行政权能解决就用行政权解决,根本不用开临时会。

赖士葆说,8月3日周一会开国民党团大会,决定要不要开临时会,他个人无法决定是否开临时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