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安全隐患大 新技术帮忙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大型车辆在通过“转弯路口”时,司机会受到视野限制,可能不小心就撞到过马路的行人。为此,纽约民选官员推出一款新技术,以减少交通事故,一起来了解一下。

由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24选区市议员蓝斯曼推行的这款新技术,今天在市议会门前的一辆改装巴士里展出,希望减少交通事故

纽约市市议员蓝斯曼:“我们想保持马路的安全,行人,骑单车的司机。这项技术就能起到作用。”

从视频中能看见摄像头的作用,让司机清楚地看见车辆侧面的情形,在车辆转向时如果有行人违规过马路,警报器就会响起,提醒没能注意到的司机紧急刹车。

曼哈顿区交通工人工会主席Richard Davis:“这能帮助我们的司机减少责任,让巴士司机看见盲区的情况。”

这项技术的应用,除了让行人更安全,也给司机减少了不少麻烦。

曼哈顿区交通工人工会主席Richard Davis:“如果巴士左右两边的行人在过马路时被撞,司机就会被逮捕。”

民选官员希望纽约市行政服务局(Department of Citywide Administrative Services,DCAS)能够至少将此技术应用在100辆大型车辆中,以检验它的效果。

新唐人记者韩瑞、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