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安全隱患大 新技術幫忙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大型車輛在通過「轉彎路口」時,司機會受到視野限制,可能不小心就撞到過馬路的行人。為此,紐約民選官員推出一款新技術,以減少交通事故,一起來了解一下。

由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24選區市議員藍斯曼推行的這款新技術,今天在市議會門前的一輛改裝巴士裡展出,希望減少交通事故

紐約市市議員藍斯曼:「我們想保持馬路的安全,行人,騎單車的司機。這項技術就能起到作用。」

從視頻中能看見攝像頭的作用,讓司機清楚地看見車輛側面的情形,在車輛轉向時如果有行人違規過馬路,警報器就會響起,提醒沒能注意到的司機緊急剎車。

曼哈頓區交通工人工會主席Richard Davis:「這能幫助我們的司機減少責任,讓巴士司機看見盲區的情況。」

這項技術的應用,除了讓行人更安全,也給司機減少了不少麻煩。

曼哈頓區交通工人工會主席Richard Davis:「如果巴士左右兩邊的行人在過馬路時被撞,司機就會被逮捕。」

民選官員希望紐約市行政服務局(Department of Citywide Administrative Services,DCAS)能夠至少將此技術應用在100輛大型車輛中,以檢驗它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韓瑞、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