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证实 塔利班最高头目已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阿富汗情报官员周三首度披露,塔利班最高头目奥马尔(Mullah Omar)两年前就因健康问题,在巴基斯坦一家医院亡。但塔利班组织对此表示否认。阿富汗政府则证实了情报官员的说法。

阿富汗情报来源及媒体都说,行踪诡秘的奥马尔其实在两三年前就已亡。现在,阿富汗政府正在调查这一报告。

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哈希米(Sayed Zafar Hashemi):“我们已知道关于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死亡的报告。我们仍在评估这些报告。”

哈希米表示,一旦政府掌握了更准确的信息,就会公之于众。

奥马尔生于1960年,80年代投入反抗前苏联的游击战时,被炮弹碎片击中,导致一只眼失明。

奥马尔曾与被美军击毙的盖达组织头目本拉登结盟。美国国务院曾悬赏1000万美金捉拿奥马尔。但自从2001年美军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奥马尔一直下落不明。后来几次传出有关奥马尔死亡的报告。

今年6月,塔利班以奥马尔的身份发表声明,称支持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和谈。但这份声明只提供了文字,没有像以往那样制作成音频或视频,这更令外界怀疑奥马尔已经死亡。

奥马尔的死讯传闻促使外界猜测,他的儿子可能正准备接掌塔利班组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