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秘密会议 河北“政动” 股市续崩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中共高层的每年一度的秘密议政会议,据信,最近两天已在河北省悄然进行,而河北省政局也提前震动,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上周五突然落马,本周大陆股市又爆出股灾余震,外界关注当前的政坛角力和股市暴跌交织,今年的北戴河不同寻常。

每年7月底8月初,当中共政治局常委,突然集体从官方媒体上失踪,外界通常就认为,他们已齐聚河北省北戴河,展开一年一度的秘密会议。一些退休的中共大佬,也会参与表态。

外媒观察,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本周一已经开始。综合外媒消息,今年的会议可能涉及四大方面:

“经济”:面对当前经济疲弱,提出未来五年经济规划;

“人事”:近30名省部级高官面临退休,另外上海市委书记可能换人,由习近平智囊王沪宁接替江泽民心腹韩正,而证监会主席肖钢,可能被调任为重庆市委副书记;

“打虎”:郭伯雄、戴相龙、“庆亲王”曾庆红案会不会推进;

“军队”:军方人事调整,军区可能改为战区等;

不同寻常的是,北戴河所在的河北省,提前“政动”,省委书记周本顺上周五突然落马,他曾长期就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心腹。

文昭:“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有一定压力。既有轻判周永康前后,在政治博弈中的压力更新的实权派人物的落马。周本顺本来跟周永康这个派系过从就很密,所以就拿他来‘开刀’”。

不仅政坛地震。就在本周一,中国A股再度暴跌8.5%,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而一个月前的股灾,“恶意做空”的黑手是谁,至今还没查清。有外媒认为,中共退休大佬可能藉股市危机,向当权者发难。

文昭:“对手有可能利用这些方面制造麻烦,指责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运动耽误了经济发展,破坏了局面等等﹔但这是两方面的;另外一方面呢,江曾不断制造困局,它也是一种刺激作用,刺激矛盾激化,走向危机的爆发点。”

中共北戴河会议,是其宫廷黑箱政治的标志。1958年,北戴河秘密会议决定炮击金门,并发起“大跃进”;1967年密谋武力收复香港,2013年决定拿下周永康。对体制外的人来说,窥探黑箱政治,如同盲人摸象,也期望黑箱崩裂,带来中国变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