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退出伊朗核协议 美国将陷孤立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周二,美国国会就美国与伊朗签定的核协议举行第二次听证,国务卿克里协同财长部长雅克布·卢吉、能源部长莫尼斯,一同力挺这份艰难达成的协议。

国务卿克里在第二次国会听证中再次表示,不批准伊朗核协议,将会导致美国被孤立。

美国国务卿克里:“如果我们现在退出,我们是孤立的退出,我们的伙伴们不会与我们站在一起。”

克里表示,现在是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好机会。如果不达成这份核协议,只能让伊朗加速制造核武器,同时不会受到任何国际监督,结局会比达成这项核协议来的更糟。

不过,共和党主导的美国国会依然认为,信任伊朗十分危险。

美国国会议员Eliot Engel:“伊朗当局已经宣布,军事地点将限制检查人员进入。如果这就是伊朗在执行协议过程中的所谓的透明度,那我们从一开始就陷入不利了。”

美国国会将在9月17日前决定是否通过美国与伊朗签定的核协议,但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表示,即便国会不通过核协议,他也会动用总统否决权,否决国会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