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退出伊朗核協議 美國將陷孤立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週二,美國國會就美國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舉行第二次聽證,國務卿克里協同財長部長雅克布·盧吉、能源部長莫尼斯,一同力挺這份艱難達成的協議。

國務卿克里在第二次國會聽證中再次表示,不批准伊朗核協議,將會導致美國被孤立。

美國國務卿克里:「如果我們現在退出,我們是孤立的退出,我們的夥伴們不會與我們站在一起。」

克里表示,現在是和平解決伊朗核問題的最好機會。如果不達成這份核協議,只能讓伊朗加速製造核武器,同時不會受到任何國際監督,結局會比達成這項核協議來的更糟。

不過,共和黨主導的美國國會依然認為,信任伊朗十分危險。

美國國會議員Eliot Engel:「伊朗當局已經宣佈,軍事地點將限制檢查人員進入。如果這就是伊朗在執行協議過程中的所謂的透明度,那我們從一開始就陷入不利了。」

美國國會將在9月17日前決定是否通過美國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但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表示,即便國會不通過核協議,他也會動用總統否決權,否決國會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