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斤重“蛤蟆精”轰动网络 官媒辟谣反更火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日,网路上出现了一条安徽“宿松县程岭乡现八斤多重青蛙”的配图微博,引发网友的大量转发。虽然当地官方辟谣称是假新闻,但坊间“青蛙成精了”的讨论和分析仍然热烈。恰逢久未露面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身陷“诉江大潮”中,有网友调侃说,“这个被吊起来的图片很形象嘛”。

7月25日,一条“宿松县程岭乡一名青年男子,在家附近水塘钓到八斤多重青蛙,长度大约1米左右”的新浪微博引发了网友的极大关注。博文配了一张极为震撼的图片,显示在一个青草茂盛的水塘边,一名男子向镜头展示钓起的巨型青蛙,青蛙的块头足有一条普通的狗大。

当地的《安徽商报》也报导了这一消息。不过,宿松县官方随后立即称这是假消息,图片是PS的。

此前,民间盛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癞蛤蟆”转世,民间多以“(癞)蛤蟆”、“江蛤蟆”等绰号指代江泽民。其子江绵恒从2002年主管“金盾工程”屏蔽网路时,“蛤蟆”、“癞蛤蟆”、“江大蛤蟆”等等,就已经成为网路封锁的最重要名词。

很多网友自然将这则微博和大青蛙与江联系在了一起,引发热烈讨论和疯狂转发。有嘲讽声音说,当地县委宣传部是嫌不够轰动,还立即“辟谣”呢!

有网友调侃,“这货成精了,不知道姓什么?不过还是被抓了,预示着什么……”;有的说,“这应该是因为雨水泛滥,从江里误入水塘的,学名叫江蛤。坑人啊,我百度一下江蛤,竟然被屏蔽,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是为啥”;还有的问,“此江蛤原形已露!彼江蛤何时现形?”

另外,最近几个月,中国大陆正兴起“诉江”大潮。截至7月23日,已有超过10万3千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法院与最高检察院发出诉状,控告前中共头目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过程中犯下的滔天罪恶,包括大规模使用酷刑和活摘器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