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7月26日)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44)(2015年7月26日):六国跟伊朗核谈判协议,联合国立刻跟进,通过决议逐步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双开处理,可见这波反腐不封顶,的确苍蝇老虎一起打。上星期五,人民日报网站刊登了一篇文章,列举了部分落马中共官员贪污的理由,这些官员都是怎么走上贪污受贿这条路的。刘铁男原先担任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去年被判无期徒刑。他自己解释说,他贪污是因为担心退休后没有依靠,这种对晚年生活的不安全感让他走上贪污受贿的路。有意思吧﹖还有呢,原山西省临汾市副市长周杰解释他当初为什么受贿,当时没想那么多,觉得和他比较投缘,就收下了。他为什么会送钱? 到现在才知道他肯定是冲着这个副市长的职位才送。原重庆潼南县副县长谭新生在庭审中辩解说,自己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发展,体现了发展才是硬道理,而且,行贿之人都是自己几十年的朋友,礼尚往来很正常,不应算受贿。还有更有意思的哪。原山东省蒙阴县副县长袁锋剑,被查抄赃款时,他贪污的金钱数目和查抄的赃款数目完全吻合、一分不少,他辩称,自己是替国家保存钱财。北京工业大学教师徐晶贪污九十多万,其中三分之一用于女儿出国留学,她解释说,这也是为了给国家培养人才。哪个国家都有贪污,但在中国,贪污已经成了官场文化,成了官场的常态,你不贪污还不行,这才是令人可怕的哪。原四川眉山副市长余治平,在悔过书中是这么写的,我曾经告诉自己,水至清则无鱼。如果我独树一帜,拒绝别人的好意,甚至上交贿款,不仅得罪人,还会被视为异类,认为我是神经不正常、脑袋有毛病。原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副主席吴洪明被判十年徒刑,他为自己开脱说,在具体的工作中,很多事情是约定俗成的,这种现象现在到处都是。当贪污成为常态,洁身自好被视作异类的话,这个政权也就病入膏肓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