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最新照片曝光 朦胧飘渺似仙境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NASA公布了最新回传的冥王星影像,清楚显示陆地上的山脉和冰河。科学家说,冥王星表面温度低于摄氏零下200多度,这些冰河可能是由氮组成。

飞越冥王星,陆地上的山脉清晰可见。24号,美国太空总署NASA公布了“新视野号”(New Horizons)传回来的最新影像显示,冥王星上的山脉,有的高达3350公尺,跟加拿大的洛矶山脉差不多,科学家目前还不知道,为什么冥王星会有这么高的山脉。

除了山脉之外,冥王星还有冰河,但由于冥王星表面温度低于摄氏零下235度,这些冰河可能是由氮组成。除此之外,冥王星的表面还覆有大气。

任务主要调查员史登:“这真的是科学仙境。”

目前新视野号搜集到的数据,只传回了4%到5%,大空任务团队表示,对任何数据的解读都要客观、谨慎。新视野号的任务还包括记录冥王星和冥王星的卫星冥卫一(Charon)的地表和组成物质,以及冥王星的大气。

另外,科学家还发现,冥王星比预计的还要大,直径约2370公里,比先前预估的宽了80公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