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山东“五毛”遭殴 网络言论惹约架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7月22号,威海文登青年侯聚森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打伤。党媒在报导中称他是“爱国青年”,警方在第二天就抓捕了3名涉案人员。“爱国青年”为什么被打引起舆论关注。网友披露,事实上这位所谓的“爱国青年”就是一名五毛党,维护中共的言论遭到质疑,在微信群与人约架被群殴。

中共媒体在23和24号都连续报导了侯聚森被殴打的事件,说他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用甩棍、辣椒喷雾等器具殴打,导致头部和背部受伤。报导称,侯聚森经常在网上发表一些“爱国”言论,这次被打可能是网上意见不合者干的。

23号凌晨,警方在青岛、大连抓捕了3名涉案人员,另1人正在被查缉中。

侯聚森被打后,“山东共青团”官方微博称,“爱国,竟成了被阴暗力量迫害的理由?施暴者必须受到法律惩处”。“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也称,侯聚森爱国反而受到“阴暗力量的迫害”。

有网友披露,侯聚森是威海文登师范学院的学生,对方4人中,1名大学生、3名高中生。4个孩子就是诸多团系官微口中的“阴暗力量”?还有媒体质疑,相比刚刚过去的多起大陆校园暴力事件,这次官方账号迅速反应,高调报导,实属罕见。

湖南网友胡海波说,他在微信群里认识侯聚森,事实上,这位所谓的“爱国青年”就是一名五毛党

湖南网友胡海波:“现在就是说在大学、高中里面招来一些很多网络评论员,他说的一些具体的事情,就是相当于五毛言论,因为在一个群里面,就跟人发生的一个争论,他的政见就是支持共产党的统治,为共产党洗地的,别人就质疑他,他就跟别人吵起来了,吵起来之后,双方就约架。”

网友“人肉搜索”发现,侯聚森的网络言论,除了吹捧中共共青团“万岁”之外,还有在百度贴吧发表的一些具有攻击性和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网友称他为“网络痞子”。

侯聚森自称,他已经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录取,被中共视为“重点培养对像”。而据官方发布消息称,6月29日至7月2日,山东省共青团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组织网路宣传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共120余名学员,侯聚森是其中之一。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表示,当局把人们表达意见的途径全都堵死了,却培养大批这类五毛党扰乱舆论。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现在有好多五毛他是出于利益的,不是发自他真实的意愿,出于利益,然后他就去做这样一个事情,发表一些这样的言论,所以也是比较可恨,它有一定的民愤在里面。”

胡海波:“证明中共当局的党化教育破产的一个现象,虽然中共当局持续了几十年的洗脑教育,但是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开放,民众的觉醒,他们所谓的‘爱党即爱国’的言论越来越被人反感。”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分析,中共所说的“爱国”事实上就是“爱中共”。而整个社会人人走上了这种以暴制暴的道路,也是由于中共自建政以来一直在搞暴力统治。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真正的爱国应当是拒绝奴隶、反抗专制的。但是我也不赞同用暴力的手段来对付不同意见者,当然用暴力来打爱国贼也不符合我们文明的标准。116当然官方抓打人者,如果说仅仅是从法律的角度,人身伤害,抓这几个人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是出于维护专制的这种奴才走狗,维护这些人的利益,如果从这种政治的目的出发呢,这样的抓捕就不具有合法性。”

朱欣欣说,现在中共把所有走上法制、非暴力的道路全部堵死了,如果它不首先放弃依靠权力、暴力来解决问题的方式,最终必会死于自己酝酿出的整个社会暴力之中。

采访编辑/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