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山東「五毛」遭毆 網絡言論惹約架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7月22號,威海文登青年侯聚森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打傷。黨媒在報導中稱他是「愛國青年」,警方在第二天就抓捕了3名涉案人員。「愛國青年」為甚麼被打引起輿論關注。網友披露,事實上這位所謂的「愛國青年」就是一名五毛黨,維護中共的言論遭到質疑,在微信群與人約架被群毆。

中共媒體在23和24號都連續報導了侯聚森被毆打的事件,說他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用甩棍、辣椒噴霧等器具毆打,導致頭部和背部受傷。報導稱,侯聚森經常在網上發表一些「愛國」言論,這次被打可能是網上意見不合者幹的。

23號凌晨,警方在青島、大連抓捕了3名涉案人員,另1人正在被查緝中。

侯聚森被打後,「山東共青團」官方微博稱,「愛國,竟成了被陰暗力量迫害的理由?施暴者必須受到法律懲處」。「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也稱,侯聚森愛國反而受到「陰暗力量的迫害」。

有網友披露,侯聚森是威海文登師範學院的學生,對方4人中,1名大學生、3名高中生。4個孩子就是諸多團系官微口中的「陰暗力量」?還有媒體質疑,相比剛剛過去的多起大陸校園暴力事件,這次官方賬號迅速反應,高調報導,實屬罕見。

湖南網友胡海波說,他在微信群裡認識侯聚森,事實上,這位所謂的「愛國青年」就是一名五毛黨

湖南網友胡海波:「現在就是說在大學、高中裡面招來一些很多網絡評論員,他說的一些具體的事情,就是相當於五毛言論,因為在一個群裡面,就跟人發生的一個爭論,他的政見就是支持共產黨的統治,為共產黨洗地的,別人就質疑他,他就跟別人吵起來了,吵起來之後,雙方就約架。」

網友「人肉搜索」發現,侯聚森的網絡言論,除了吹捧中共共青團「萬歲」之外,還有在百度貼吧發表的一些具有攻擊性和不堪入目的污言穢語。網友稱他為「網絡痞子」。

侯聚森自稱,他已經被山東青年政治學院錄取,被中共視為「重點培養對像」。而據官方發佈消息稱,6月29日至7月2日,山東省共青團在山東青年政治學院組織網路宣傳引導工作專題培訓班,共120餘名學員,侯聚森是其中之一。

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表示,當局把人們表達意見的途徑全都堵死了,卻培養大批這類五毛黨擾亂輿論。

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現在有好多五毛他是出於利益的,不是發自他真實的意願,出於利益,然後他就去做這樣一個事情,發表一些這樣的言論,所以也是比較可恨,它有一定的民憤在裡面。」

胡海波:「證明中共當局的黨化教育破產的一個現象,雖然中共當局持續了幾十年的洗腦教育,但是現在隨著互聯網的開放,民眾的覺醒,他們所謂的『愛黨即愛國』的言論越來越被人反感。」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分析,中共所說的「愛國」事實上就是「愛中共」。而整個社會人人走上了這種以暴制暴的道路,也是由於中共自建政以來一直在搞暴力統治。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真正的愛國應當是拒絕奴隸、反抗專制的。但是我也不讚同用暴力的手段來對付不同意見者,當然用暴力來打愛國賊也不符合我們文明的標準。116當然官方抓打人者,如果說僅僅是從法律的角度,人身傷害,抓這幾個人也無可厚非。但是如果是出於維護專制的這種奴才走狗,維護這些人的利益,如果從這種政治的目的出發呢,這樣的抓捕就不具有合法性。」

朱欣欣說,現在中共把所有走上法制、非暴力的道路全部堵死了,如果它不首先放棄依靠權力、暴力來解決問題的方式,最終必會死於自己醞釀出的整個社會暴力之中。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