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迅速蔓延 民众:像火山爆发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美国加州北部大火持续燃烧,起火地点位于距离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附近的纳帕市,燃烧面积超过6900英亩,约27平方公里,目前仅有15%的火情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将这场山火称为“拉格大火”(Wragg Fire),从周三下午开始,已经燃烧了将近两整天。

当局出动了1300多名消防员现场扑火,多架消防飞机协助喷洒灭火作业。但受制于干旱与风向,大火蔓延迅速,能够控制的区域非常有限。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Amy Head:“风向非常飘忽不定,非常飘忽不定,加上四年的干旱,火势以非常危险的速度在蔓延,火势迅速又有强大的爆发力。”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 Amy Head:“我们所在地地区很偏僻陡峭,导致设立遏制线工作进展缓慢。”

目前,通往火场的唯一一条公路,加州128号公路已经关闭。警方出于安全考虑,设置起了路障,所有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火场附近的一家店主表示,尽管大火与他家隔了好几个山头,但还是能从家中看见火光。那景象就像是“火山爆发”,非常可怕。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