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女生称降级难付学费 留遗书自杀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近日,山东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一名女生自杀。22日,网上曝光多份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对多名同学予以处分的文件,及自杀女生高某的遗书。高某在遗书中称,自己被降了一级,需要重新读大三课程,难付学费压力大因此自杀。此事引起网民热议。

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7月19日晚9点,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一名女生服大量安眠药、若干白酒自杀,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时,这名女生已陷入昏迷,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7月22日,网上曝光了多份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对多名同学予以处分的文件显示:该校音乐学院的四名学生,因旷课3天,被学校警告处分。其中两人学业情况已达降级标准,被作降级处理。

一位自称该学院的网友透露,1月,音乐学院四名学生因参加某卫视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向学院申请考试缓考,新学期开学后,这四名缓考学生未被列入补考名单,学校以旷课为由给予他们警告处分,其中两名学生受到降级处理。

20日,自杀女生高某的遗书也在网上出现。遗书中写到,学校方面承诺恢复学籍,但一直没提学费的事情。“近半年以来,在这件事情,学校的书记、导员说了不算,算了不说,反反复复,我感觉自己已经无力承受,完全崩溃。”

根据这份遗书内容,自杀女生为音乐学院大四在校生,原本今年秋天毕业,但被降了一级,需要重新读大三课程。

遗书中称,7月16日被书记告知,校方最终的决定是让其“按照大三的课程去上,按照大二的学费交纳”。遗书中说,学费由最初的6000元涨到9600元,对她们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负担,不想让父母为难,因此选择自杀。

目前自杀女生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日间病房继续治疗。

7月22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大学宣传部了解到,这批参加某卫视演出的学生没有办理缓考,其中个别学业情况已达降级标准,因此校方对其作降级处理。

网友热议

“学校本来是教书育人的,可是成了赚钱的工具,可悲啊!!”

“一点点学费就葬送一个孩子的性命,触目惊心啊!老师们,领导们,你们保护孩子的义务哪去了?”

“不是学费的问题。试想,谁家的孩子不是宠着爱着,谁没有尊严和自信?学生有问题了不知道去找谁,找到了负责人又到处踢皮球,杀死人的是冷漠。”

“在农村供不起一个大学生,孩子也难、这就是现实,农村家庭一年收入3000,在加上点老弱病残看病费用,柴米油盐你们算算压力大不大吧··基本是没有吃了。”

“不管怎么说,自杀是不负责任的极端行为,会给家庭父母带来极大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