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學女生稱降級難付學費 留遺書自殺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近日,山東青島大學音樂學院一名女生自殺。22日,網上曝光多份青島大學音樂學院對多名同學予以處分的文件,及自殺女生高某的遺書。高某在遺書中稱,自己被降了一級,需要重新讀大三課程,難付學費壓力大因此自殺。此事引起網民熱議。

近日,有微博網友爆料稱,7月19日晚9點,青島大學音樂學院一名女生服大量安眠藥、若幹白酒自殺,120急救中心趕到現場時,這名女生已陷入昏迷,隨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7月22日,網上曝光了多份青島大學音樂學院對多名同學予以處分的文件顯示:該校音樂學院的四名學生,因曠課3天,被學校警告處分。其中兩人學業情況已達降級標準,被作降級處理。

一位自稱該學院的網友透露,1月,音樂學院四名學生因參加某衛視大型社會實踐活動,向學院申請考試緩考,新學期開學後,這四名緩考學生未被列入補考名單,學校以曠課為由給予他們警告處分,其中兩名學生受到降級處理。

20日,自殺女生高某的遺書也在網上出現。遺書中寫到,學校方面承諾恢復學籍,但一直沒提學費的事情。「近半年以來,在這件事情,學校的書記、導員說了不算,算了不說,反反覆復,我感覺自己已經無力承受,完全崩潰。」

根據這份遺書內容,自殺女生為音樂學院大四在校生,原本今年秋天畢業,但被降了一級,需要重新讀大三課程。

遺書中稱,7月16日被書記告知,校方最終的決定是讓其「按照大三的課程去上,按照大二的學費交納」。遺書中說,學費由最初的6000元漲到9600元,對她們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經濟負擔,不想讓父母為難,因此選擇自殺。

目前自殺女生已脫離危險,正在醫院日間病房繼續治療。

7月22日,青島新聞網從青島大學宣傳部了解到,這批參加某衛視演出的學生沒有辦理緩考,其中個別學業情況已達降級標準,因此校方對其作降級處理。

網友熱議

「學校本來是教書育人的,可是成了賺錢的工具,可悲啊!!」

「一點點學費就葬送一個孩子的性命,觸目驚心啊!老師們,領導們,你們保護孩子的義務哪去了?」

「不是學費的問題。試想,誰家的孩子不是寵著愛著,誰沒有尊嚴和自信?學生有問題了不知道去找誰,找到了負責人又到處踢皮球,殺死人的是冷漠。」

「在農村供不起一個大學生,孩子也難、這就是現實,農村家庭一年收入3000,在加上點老弱病殘看病費用,柴米油鹽你們算算壓力大不大吧··基本是沒有吃了。」

「不管怎麼說,自殺是不負責任的極端行為,會給家庭父母帶來極大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