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北市府明年禁用一次性餐具

【新唐人2015年7月2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4日的报导,“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执行要点”日前通过,明年4月,市政大楼开始示范推动,8月将扩大到北市所属各机关、学校。未来购买超商关东煮、咖啡要自备容器。对于外界质疑管太多,台北市长柯文哲23日表示,这是政策性的宣示,他反对杯水或瓶装水等,所以尽量鼓励用饮水机。原则上是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若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用纸餐盒,会想出另外计价政策,将来与厂商订合约也会把这些考虑进去。

柯文哲说,台湾还是要往一个文明的社会前进,不能一大堆垃圾袋、保丽龙餐具丢在夜市。22日他跟产业局长林崇杰说,去韩国一趟,发现全韩国的筷子都是扁筷,长短大小都统一,这给他一个IDEA,有没有可能碗筷或盘子统一订几种规格,这样夜市设计洗碗机就比较容易。他认为,有时看看其他国家怎么做,会给一些启示;若有选择,要往正面的方向前进,环保、永续经营,这才是价值。

柯文哲表示,市政府原则上禁止杯水、瓶装水,当然要设饮水机给人用。而禁止用保丽龙碗、纸盒,在现实中怎么妥协也要想想看。至于为何拖到明年才改?因为已经跟厂商签约,明年4月到期,学校大部分都是8月以后开始新年度,所以明年8月以后,北市府所有机关,原则上禁止一次性餐具。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