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或角逐总统 台选战将更热烈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或参选总统,加入目前已经展开选战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国民党候选人洪秀柱的竞争。宋楚瑜表示,将于8月初公布他的决定。

法广7月22日报导,台湾亲民党21日举行党内干部会议,会上超过90%的党干部主张主席宋楚瑜参选中华民国总统,宋楚瑜表示,将慎重考虑大家的意见,并在8月初会告诉公众他的最终决定。

报导认为,宋楚瑜如果最终决定出马参选,或许目标并非担任总统,而是就此迫使国民党主动与亲民党合作,促使亲民党能够在立法院获得更多席位。

国民党方面对宋楚瑜可能的参选持反对态度。国民党高层表示,宋楚瑜参选对国民党的影响大于对民进党的影响,国民党不会主动就此议题与亲民党接洽。

洪秀柱的发言人游梓翔明确指出,宋楚瑜参选只会让泛蓝阵营分裂,让民进党绿营坐收渔翁之利。

宋楚瑜曾经在2000年和2012年两度参选总统,2004年则是与连战搭档,竞选副总统。

2016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参选者,目前除了蔡英文、洪秀柱,还有民进党的前主席施明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