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灾吓怕外资 6月减持674亿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大陆股市6月中旬开始的三周暴跌,不仅市值蒸发20万亿人民币,导致了将近50%的公司自动停牌,也吓怕很多海外的投资者,纷纷从股市撤资

中国股市暴跌和停牌令海外投资者对其的热情一扫而光。中共央行公布数据显示,境外人士六月份大幅减少股票资产达673.76亿元人民币,有香港分析师认为,中共暴力救市对外资影响负面。

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投资总监张淑婉:“外资会觉得它用了不正常、不常规的方式去救市,当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规则不适用,他们可以被吓到,超过50%的上市公司停牌,他们会觉得不大好,我们看到6月外资在A股市场的资产有下来。”

许多投资者认为,中共救市会影响A股纳入MSCI指数。另外上投摩根则预期,深港通推出时间或较早前预期的11月延后。

张淑婉:“不幸A股6、7月有(股灾),国内监管机构在全力稳定A股,深港通有可能滞后。”

现今中国股民达到9000万,上投摩根认为股市调整确为实体经济带来影响,不少财富凭空蒸发,至于下半年情况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