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災嚇怕外資 6月減持674億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大陸股市6月中旬開始的三週暴跌,不僅市值蒸發20萬億人民幣,導致了將近50%的公司自動停牌,也嚇怕很多海外的投資者,紛紛從股市撤資

中國股市暴跌和停牌令海外投資者對其的熱情一掃而光。中共央行公布數據顯示,境外人士六月份大幅減少股票資產達673.76億元人民幣,有香港分析師認為,中共暴力救市對外資影響負面。

上投摩根資產管理(香港)投資總監張淑婉:「外資會覺得它用了不正常、不常規的方式去救市,當市場發生變化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規則不適用,他們可以被嚇到,超過50%的上市公司停牌,他們會覺得不大好,我們看到6月外資在A股市場的資產有下來。」

許多投資者認為,中共救市會影響A股納入MSCI指數。另外上投摩根則預期,深港通推出時間或較早前預期的11月延後。

張淑婉:「不幸A股6、7月有(股災),國內監管機構在全力穩定A股,深港通有可能滯後。」

現今中國股民達到9000萬,上投摩根認為股市調整確為實體經濟帶來影響,不少財富憑空蒸發,至於下半年情況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