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数万朝鲜奴工在俄罗斯盖大楼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朝鲜正遭受百年一遇的干旱,这让本来就吃不饱饭的朝鲜人每天饥肠辘辘。BBC7月22日报导,金正恩政府为了赚外汇,输出数万劳工到俄罗斯,从事建筑行业。

朝中社今年6月曾报导,朝鲜正面临百年一遇的旱灾,农业遭到极大破坏,“水库水位降到新低,河流几乎干涸。”

BBC英文报导说,联合国已经发出警告,朝鲜或即将面临大饥荒。BBC中文报导甚至用朝鲜境内除了金正恩祖孙三代,找不到第四个胖子,来形容朝鲜人长期吃不饱饭的情况。

与此同时,朝鲜政府因其核计划等招致的国际制裁,急需金钱。BBC英文报导介绍,金正恩已经将劳务输出规模翻番,这样被送到国外的劳工,每年可以为金正恩政府赚取20亿美元的收入。

ABC新闻7月20日报导,朝鲜的劳工目前被输出到全球约40个国家,人数大约为9万人,其中2.5万人在俄罗斯,派往中国的也很多。

不过今年2月,纽约时报曾引述韩国机构“朝鲜政策中心”(North Korea Strategy Center),表示朝鲜劳工被输出海外的大约为6.5万人,每年为金正恩政权赚取1.5到2.3亿美元。

尽管各机构的数据不同,但均表示,这些朝鲜劳工可以称作“奴工”,他们由朝鲜当局与外国政府签署的双边协议,被送到外国拼命干活且没有人身自由,而赚的钱全部由金正恩政府接收。

朝鲜观察机构(NK Watch)召集13名逃难到韩国的前朝鲜奴工,呼吁联合国调查朝鲜的“国家支持的奴隶制”(state-sponsored slaver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