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數萬朝鮮奴工在俄羅斯蓋大樓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朝鮮正遭受百年一遇的乾旱,這讓本來就吃不飽飯的朝鮮人每天飢腸轆轆。BBC7月22日報導,金正恩政府為了賺外匯,輸出數萬勞工到俄羅斯,從事建築行業。

朝中社今年6月曾報導,朝鮮正面臨百年一遇的旱災,農業遭到極大破壞,「水庫水位降到新低,河流幾乎乾涸。」

BBC英文報導說,聯合國已經發出警告,朝鮮或即將面臨大饑荒。BBC中文報導甚至用朝鮮境內除了金正恩祖孫三代,找不到第四個胖子,來形容朝鮮人長期吃不飽飯的情況。

與此同時,朝鮮政府因其核計劃等招致的國際制裁,急需金錢。BBC英文報導介紹,金正恩已經將勞務輸出規模翻番,這樣被送到國外的勞工,每年可以為金正恩政府賺取20億美元的收入。

ABC新聞7月20日報導,朝鮮的勞工目前被輸出到全球約40個國家,人數大約為9萬人,其中2.5萬人在俄羅斯,派往中國的也很多。

不過今年2月,紐約時報曾引述韓國機構「朝鮮政策中心」(North Korea Strategy Center),表示朝鮮勞工被輸出海外的大約為6.5萬人,每年為金正恩政權賺取1.5到2.3億美元。

儘管各機構的數據不同,但均表示,這些朝鮮勞工可以稱作「奴工」,他們由朝鮮當局與外國政府簽署的雙邊協議,被送到外國拼命幹活且沒有人身自由,而賺的錢全部由金正恩政府接收。

朝鮮觀察機構(NK Watch)召集13名逃難到韓國的前朝鮮奴工,呼籲聯合國調查朝鮮的「國家支持的奴隸制」(state-sponsored slave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