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问责班底大地震 2高官离职 梁再挨批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香港特首问责班底星期二出现大地震,二名问责高官离职。泛民议员批梁留不住下属,更添管治困难,应尽快下台。

梁振英下午突然召开记者会宣布,委任刘江华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和张云正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同时免去曾德成和邓国威的主要官员职务。但没交待二人离职原因,又否认出现“跳船潮”。其后透过新闻稿,曾德成称乐意提早退休﹔邓国威则以家庭原因离职。

多位泛民议员指梁振英留不住下属,应早日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相信中央政府如果真的要搞好香港,看来第一步都要换了梁振英。从他客观的事实来看,就真的有一个比较清楚的情况,就是他(梁振英)留不住他身边的政治问责团队。”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突然间政府失了2个问责官员,这个是大震荡,而给出一个轻描淡写的原因,市民是不会接受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从曾德成所讲,乐意退休,真是可圈可点,好似‘被退休’。所以整个梁振英政府本身已经被人觉得他撕裂社会,行政立法关系非常恶劣,原来他们自己内部的班子内部都会出现问题,如何管治下去呢?”

梁振英自2012年七月一日上任以来,从前发展局局长麦齐光,到前行政会议成员林奋强、张震远共有9位官员离任。当中有多位政治助理以家庭理由离职,被形容是“跳船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