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内定与公开各有六大罪 哪条可上台面?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新华社报导,令计划20日被双规并移交司法机关,早先传言的“六大罪状”最终以贪污、腐败为主。评论认为这说明中共与藏身海外的令完成之谈判似乎未取得突破,而令计划案的许多内幕拿不上台面,且涉及到中共最核心的秘密,中共不敢对其下狠手。

新华社报导,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多人谋取利益,本人或家人收受巨额贿赂;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钱物,为其妻经营谋利;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等;以及对亲属利用其职务牟利负有重要责任。

博讯报导,中共党内高层给令计划定下六大罪状,包括欺上瞒下、一手遮天;长期非法利用行政资源搜集党内高干情报;利用外媒造谣,挑唆党内斗争;丧失底线,里通外国;谋杀其子令谷车祸案中女证人;本人及家族严重腐败。

中共最终给令计划的定罪仍然以贪污、腐败为主,但的确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被列在所有罪名之首。

“美国之音”20日引述海外媒体人的分析报导,中纪委不大可能在对外界的通报中罗列出令计划的全部“六大罪状”,最终如何处理要看最近中共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的谈判结果。报导说,中纪委和国安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一直试图说服令完成回中国配合调查,从而让当局对令计划从轻发落。中共与令完成的谈判似乎未能取得“重大突破”,令完成也没有像此前预计的那样从美国回到中国配合调查。

另有中国事务观察家认为,令完成让中共在处理令计划案时感到十分棘手,原因是令完成掌握的情况比一般老虎的家属掌握的更多,主要是因为令完成这个人长期从事新闻工作,后来经商周旋于政界和商界,事实上充当着令计划权力掮客的角色,所以令计划掌握的秘密很多都在他手上。

外界普遍认为,对令计划的处理基本上和对周永康的处理差不多,因为涉密可能不会公开审理。时评人士郑经纬认为,令计划判死刑的可能性比较低。

澎湃新闻在新华社通报令计划被双开、移送司法不久前披露令计划的父母令狐野和王黎明今年3月先后离世,令计划和其二哥、同样因涉嫌违纪违法的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曾被获准秘密回到老家山西运城奔丧。此外,令计划的姐夫、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亦于7月10日被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