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会见内塔尼亚胡 重申安全承诺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周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此前一天,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以安抚以色列因为伊朗核协议而产生的不满情绪。

卡特是美国与伊朗就核问题达成协议后,首位到访以色列的美国政府高官。

周二,内塔尼亚胡在总理办公室迎接卡特。两人随后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闭门会议。

此前,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内塔尼亚胡表示强烈反对,形容西方六国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是“历史性的错误”。

周一,卡特与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会面,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卡特强调,美国已准备好加强与以色列的军事合作,将尽一切可能帮助以色列保卫自身安全。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战略的基石,以色列的安全及其实质上的军事优势,是美国首要考虑的,从军事角度和我个人角度,都是如此。”

亚阿隆则表示,美国的支持是以色列防务的“核心支柱”。美国与以色列目前的防务、情报和军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是“史无前例的”。

亚阿隆坦承,以色列虽然坚决反对最近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但他与卡特本着开放的态度探讨了这一问题。

会谈后,卡特在与亚阿隆前往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视察,了解黎巴嫩真主党和极端恐怖组织IS对以色列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