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被骇世界前四 行动时代资安优先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资安公司表示,台湾是最常遭到骇客攻击的国家之一,严峻的资安环境对于企业以及国家安全都造成威胁。中华民国政府周二推出资安人才培育政策,民间企业公司也表达意愿响应。

资安公司台湾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C&C的连线,我们说所谓恶意中继站的连线的话,其实台湾的数量也是占了全球第四名,那以台湾这么少的人口数跟平均数而言,它的数量都能够名列前茅,所以看得出来,台湾的确是属于一个,资安状况非常险峻的一个区域。”

台湾是最常遭到骇客攻击国家之一,严峻的资安环境加上新科技演变,资安人才的培育,对于台湾来说刻不容缓。

行政院资安办公室主任萧秀琴:“云端服务,这个Big data(大数据),手持装置、智慧联网等等,这些新科技的快速发展跟广泛的应用。不管在资安防护或人才培养,资安人才的培养上面,真的是要加把劲了。”

个人、企业甚至到国家资讯安全,保护资讯安全成了重要议题,欧美各国都积极培育资安人才。而台湾政府也组织跨部门协商,系统培育资安人才,也仰赖民间力量的注入。

资安公司台湾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希望把这个重点放在社群,社团的培养上面,那社群社团的赞助上面,是我们希望这次计划的一个切入点。”

不同于教育部以现有体系培育人才,民间企业愿意赞助资金提供讲师以及设备,给资安研究社团。民间与政府力量起到互补作用,共同培育资安人才,更期待号朝更多资安厂商投入,强化台湾资安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