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所最佳大学 哈佛夺冠 美囊括8所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近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公布了2015年度的大学排名,结果显示世界上最好的10所大学中,美国就囊括了8所,其中位于旧金山湾区的斯坦福大学排名第2,加大伯克利分校排名第7。来看报导。

在2015年度的排名中,世界上最好的10所大学,前三名均为美国的私立大学,其中哈佛大学以满分蝉联冠军,斯坦福大学(98.66分)排名第2,麻省理工学院(97.54分)排名第3。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92.25分)是唯一进入前10的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7。

排名前10的大学中,美国囊括8所,其余两所为排在第4和第5的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采取8个评分标准,包括校友荣获国际奖项数量来评估教育素质、担任总执行长的人数来评估就业情况、学术奖项的数量来评估科系的素质,以及其他如出版物、论文及专利等。

前100所最好大学中,亚洲共有12所大学入围。其中日本的两所大学排名最高,分别为排名第13的东京大学和排名第17的京都大学。其次是排第24的韩国首尔大学。

中国的北京大学排名第56,清华大学排在第78,而国立台湾大学为第57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