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新移民生:中学毕业须闯出英语关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留学生与新移民学生取得中学毕业的关键,在于学生的英语程度能否跟上中学要求的“节拍”,因为英语程度不仅关乎学生能否跟上正常年龄组别的英语班级学习进度,还直接影响学生学习其他学科(如科学、社会学等主科)的听课效果,限制着学生的选课范围——学校通常按学生的英语程度规划学生的选课范围。因此,对于小龄留学生和青少年新移民学生来说,预先了解留学地或移民地学校的相关要求,从而做好相应的预备工夫,将会使留学或移民的学习和生活变得轻松、顺利。

留学生小龄化的趋势下,中学年龄段的留学生群体人数渐增,与此同时,留学生如何培养起适应新环境的英语语言能力、学习能力,从而顺利取得中学毕业、进而接受专上教育,也成为留学生与家长们须要共同面对的一道课题。其实,小龄留学生们普遍面对的这道课题,也是年龄已过学习语言黄金期的青少年新移民生所共同面临的课题。

英语程度影响学生选课和毕业

加拿大卑诗省公立中学都为新移民学生和留学生专门开设了“英语语言学习”(ELL)课程,以帮助学生掌握英语。ELL 为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的缩写,是“英语第二语言学习”(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简称ESL)项目下的一个课程。新生参加考试后,教育机构会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判断学生是否需要进入ELL学习、应该读哪个级别的 ELL课程(ELL由低至高分为一至四级)。卑诗公立小学也都开设有同类课程。
  
卑诗公立中学希望ELL课程里的学生,最好能在10年级前跳出ELL、即达到4级ELL合格或以上水平,因为这将有助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取得中学毕业。

关于卑诗中学生毕业所要求完成的课程、省试与学分请查看:
相关报导:卑诗中学生:在学习的快乐中奔向毕业达标线
  
公立中学通常根据学生的英语能力,全盘规划学生的选课范围——不在ELL课程或已经跳出ELL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以及将来的事业目标,自由选择相应的课程;而在读ELL课程的学生,则要根据学生各自所在的ELL级别、依据校方为ELL学生专门制定的教学规划步骤来选课,譬如ELL 一级课程里的学生由于英语程度不够,就暂时不宜学习社会学和科学。

–转自《大纪元》
(责编:嘉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