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 每名罹难者赔1200万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高雄气爆届满一周年前夕,今天下午(17日)高雄市政府、李长荣化工和华运仓储三方签署协议,赔偿罹难者每人新台币1200万元,由荣化先垫付,未来视法院判决结果,三方再行分摊。

高雄气爆事故即将届满一周年,高雄市政府、李长荣化工和华运仓储召开记者会,确定损害赔偿方式。每位罹难者可得1200万元,由荣化先垫付,未来视法院判决结果,三方再行分摊。

罹难者家属自救会会长 陈冠荣:“拿到非常非常高的一个善款,包括罹难者家属,包括许多受灾户都得到台湾大家许多热情的帮助,就很谢谢这段期间全台湾的帮忙。”

荣化公司董事魏正诚:“我们也希望就是早一点能够让灾民能够得到抚慰。”

高雄市副市长许立明:“由李长荣化工先出来垫支,所以这并不代表这是任何在过失比率上面的协商或者是认定。”

目前32位罹难者家属已达成和解,赔偿金最迟分四年给付。高雄市政府也预订9月30日前,提出第一件代位求偿诉讼,年底前提出所有的代位求偿诉讼。

高雄市法制局长许乃丹:“只要重伤者他们愿意,这个协商机制我们一直是启动中,可能在今天之后,我们就会跟华运还有荣化继续为重伤者和解的方向,继续去努力。”

这项全国第1个大型灾害公部门代位求偿计划,市府为了确保损害赔偿请求权,已经取得荣化和华运两业者市价约25亿元的土地担保设定担押权、2亿元定存设定质押权,以保障灾民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