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纸媒遇寒冬 老字号《成报》暂停刊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7月17日,香港老字号报纸《成报》宣布纸质版报纸暂停出刊,原因是受母公司的财务影响。在此之前的12日,创刊56年的《新报》已经因长期亏损而停刊

1939年创刊的《成报》,2015年7月17日宣布,受母公司成报传媒集团的财务问题影响,纸质报纸被迫暂停出版。

成报传媒集团因运营不善,早已被多次传出拖欠员工薪资、办公楼租金等。今年4月,成报传媒集团的债权人上诉香港高等法院,请求对该集团进行清盘。

香港高院委托毕马威会计事务所清查成报传媒集团的债务及账目等,同时停牌成报传媒集团。《成报》在17日对公报中说,因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冻结了成报传媒集团下属子公司的账户,也即包括《成报》的银行账户,导致《成报》无法向印刷厂支付印刷费等,而不得不暂时停刊

《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在成报网站声明,《成报》经营正常,原本并无停刊之忧,但受母公司牵连,而出现变故。他表示,已经与毕马威会计事务所达成一致,将尽快恢复《成报》的出版。

尽管《成报》声明,并未因报纸本身经营问题而暂时停刊,但香港纸质媒体的前景的确让人担忧。今年7月12日,已经有56年历史的《新报》宣布停刊。

而《苹果日报》所属的壹传媒回应外界传闻,表示《壹周刊》、《忽然一周》暂时不会停刊,但这两份杂志的去留到今年9月中旬会有一个结果。

壹传媒平面媒体暨印刷行政总裁叶一坚坦言:“集团印刷媒体前景非常不理想”,“一旦需要裁员,会按同事年资作出补偿”。

与全球趋势一致,香港的民众获取新闻资讯的来源已经习惯于更多来自网络,不管是电脑上网还是手机浏览,年轻一代读报纸的人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免费报纸的兴起,让人们乐于拿一份免费报纸,在乘车、饭前、茶后时浏览,这些都极大影响了收费纸媒的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