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液化烃罐连环爆炸 6百米外玻璃被震碎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电】7月16日,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的山东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在液化烃球罐倒罐时,发生泄漏引发爆炸。截至20时20分左右,已经被扑灭的大火又重新复燃,6百米之外的玻璃都被震碎。

据大陆媒体报导,日照钢铁员工孙启蒙说,早上7点时大火开始燃烧,9点左右相继发生多次爆炸,很多玻璃都被震碎。日照钢铁厂距离此次爆炸地点600米左右。

一位目击者说,大火引发至少4次爆炸,9个球罐被大火包围。

市民孔先生称,大火太恐怖!臭鸡蛋味让人呼吸很不舒服。目前现场仍能看见明亮的火光,暂时没看到有伤者被抬出。

现场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起火厂区一排铁栏杆内有多个液化球罐,一个红色火球迅速蹿起,瞬间向四周散去。靠近它的一切都被吞噬了,看着直叫人发抖。

8时许,李女士路过厂区去附近餐馆上班,她说,还好她离得比较远,那火到处乱蹿,好吓人。

据了解,液化烃类物质属于甲类和甲A类火灾危险性介质,具有明显的火灾爆炸危险性。

有化学研究所工程师表示,液化烃在高温爆炸时,会形成有机类的小分子与烷烃类的有毒气体,人体吸入后会对呼吸系统造成一定损伤,身体接触后沉积在皮肤上,或发生腐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