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液化烴罐連環爆炸 6百米外玻璃被震碎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電】7月16日,山東省日照市嵐山區的山東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在液化烴球罐倒罐時,發生泄漏引發爆炸。截至20時20分左右,已經被撲滅的大火又重新復燃,6百米之外的玻璃都被震碎。

據大陸媒體報導,日照鋼鐵員工孫啟蒙說,早上7點時大火開始燃燒,9點左右相繼發生多次爆炸,很多玻璃都被震碎。日照鋼鐵廠距離此次爆炸地點600米左右。

一位目擊者說,大火引發至少4次爆炸,9個球罐被大火包圍。

市民孔先生稱,大火太恐怖!臭雞蛋味讓人呼吸很不舒服。目前現場仍能看見明亮的火光,暫時沒看到有傷者被抬出。

現場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起火廠區一排鐵欄杆內有多個液化球罐,一個紅色火球迅速躥起,瞬間向四周散去。靠近它的一切都被吞噬了,看著直叫人發抖。

8時許,李女士路過廠區去附近餐館上班,她說,還好她離得比較遠,那火到處亂躥,好嚇人。

據了解,液化烴類物質屬於甲類和甲A類火災危險性介質,具有明顯的火災爆炸危險性。

有化學研究所工程師表示,液化烴在高溫爆炸時,會形成有機類的小分子與烷烴類的有毒氣體,人體吸入後會對呼吸系統造成一定損傷,身體接觸後沉積在皮膚上,或發生腐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