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与工会达成退休金初步协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经过三年多的协商,7月15日在圣荷西(San Jose)市府夏日休会前的最后关头,警察局、消防局工会与市府达成了退休金初步协议。圣荷西市长李卡多(Sam Liccardo)称这对于圣荷西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进步”,“是翻过市府跟雇员关系阴暗一页的时候了”。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表示,这次市府与警察工会领袖达成的退休金初步协议,结束了三年多对退休金的争议。“是翻过市府跟雇员关系阴暗一页的时候了,我有相信我们会走出这一切。”

在代表警察和消防员的工会分别就这一协议投票表决通过之后,协议的细节将会公布,然后再交由市议会表决。

“公平的说双方共同达成协议,我并没有完全得到我所要的,工会也没有完全得到他们所想要的,但我们达到的共识是确保不再制造更多没有资金支持的养老金和退休医疗方面的债务,相当于造成过去高达30亿美元的债务,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主要的挑战。”

李卡多称,这个协议让圣荷西找到一种创新性的模式,在财政可持续、不再增加无法偿还的债务,有助于目前急需重建的警察队伍。

“同时我们也提升残疾人的福利,像消防队员和警察因公伤残,在2012年通过的提案,没有足够的保护因公受伤的员工。”

最终通过的退休金改革方案修正版本将需要选民公投表决。

圣荷西前市长乔可立(Chuck Reed)所倡导的退休金浮动的改革方案,得到了全国的关注。

2012年选举中退休金改革B提案的通过,以致2014年圣荷西市长选举中李卡多的获胜,显示乔可立退休金改革理念得到了民众的认同。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