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赴港买禁书 传统文化热销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亚洲最大型书展、第26届香港书展15日起一连七天在香港举行。今年以反映香港政治、或者传统文化的书籍较为畅销,吸引不少大陆游客来港寻宝。

作为暑假热点的香港书展,每年都吸引大批年轻人排队入场,不少人拖着行李,准备大采购。今年以反映香港政治、或者传统文化的书籍较为畅销。

有书店以文化救港为主题,批评简化字,及对中国文化的祸害。每年都来逛书展的广州游客谭太说,9岁儿子正学习书法,希望带他认识繁体字。

广州游客谭太:“中文是像形文字,繁体字更加有汉字的涵义在里面。”

也有政党推出新书应市。人民力量今年主打《伞下力量》、《选战风云》两本新书。

人民力量议员陈伟业:“雨伞革命是香港本土争取民主,由年轻人领导的历史运动,历史上一定有很重要的位置,选战风云是将我三十年选举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书展去年过百万入场人次中,约一成来自大陆。当中最大的吸引力,是来港购买“禁书”。如涉及中南海搏击、大陆高层内幕,都大受大陆游客欢迎。

田园书屋老板黄先生:“比如文史哲的书,国内比香港便宜,所以他们不会买这些,他们会买一些大陆敏感的题材。”

也有大陆游客专程来找历史真相的书籍。

广州游客:“我来找民国方面的(历史书),比较早。”

记者:“你觉得和大陆历史书有什么不同的?”

广州游客:“他们观点、角度不同。”

今年共邀请超过580间书商参展,较去年增加3%,破历届记录。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