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新图像公布 两大发现令科学家震惊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新视野号”科学小组周三(7月15日),发布了从50亿公里之外传回的最新冥王星图像。图像显示,冥王星上有大量的山丘和水,而且看上去从未受到过陨石的撞击,这让科学家们感到非常吃惊。

NASA通讯办公室德韦恩•布朗(Dwayne Brown):“今天,‘新视野号’团队将之前这个模糊的光点变成了清晰的图像。”

清晰的图像让科学家得到两个意外发现。一个是,冥王星表面地形起伏,靠近赤道圈附近有新形成的山峦,最高处达3500米,而且地质运动活跃。

“新视野号”首席研究员艾伦•斯特恩(Alan Stern):“陡峭的地形意味着,那些山的基岩肯定是由水,冰水构成……我们第一次看到冥王星上有冰水。”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是,冥王星表面从未受到陨石的破坏。斯特恩称,这表明冥王星这部分地表年龄不足1亿年,跟太阳系比,算是极为年轻的。

这次“新视野号”飞船对冥王星的探测发现,打破了科学家之前对冥王星的认识,让人类首次对这个星球有了更真实的了解。

新唐人记者谢晓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