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担忧毒水 港府扩大抽验饮用水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针对接连有香港公屋单位验出食水含铅超标,引起居民的恐慌,港府星期三宣布扩大验水范围,抽所有2013年后落成的公屋。不过有政党建议应彻底检验全港公、私楼,同时公开验水结果令居民安心。

港府连续三天召开跨部门记者会,宣布将为所有2013年后落成的公屋验水,共有十个屋邨分布在港九新界等区,共二万四千个单位,涉及不同承建商。并包括之前被验出有铅水的葵联邨二期旁边的一期单位。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这做法绝非是因为有迹象显示这些屋邨的食水含铅量有超标,其最主要的作用是能够让相关的住户安心一点,释除他们任何的疑虑。”

率先抽验揭露铅水超标的民主党黄碧云认为,港府应全面检验所有公共屋村及私人楼宇的水质。

民主党黄碧云:“这个恒常的全港性食水重金属抽验应不是一次性做完就罢了。应变成我们政策的一部分。确保政府定期帮大家检查一下水有无重金属,有无超标的情况,大家亦随时可以上网看到这些资讯,令大家放心。”

她并反驳政府专家称民主党以隔夜水检验是取巧的说法,强调此种做法才能准确的测验留在水管内的水质是否受水管污染物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