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锁喉致死 纽约市府赔偿590万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去年,纽约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意外造成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Eric Garner)死亡。如今,纽约市政府宣布,将赔偿家属590万美元,表达歉意与哀悼。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想,很多纽约人都记得,我们对埃里克•加纳的死去表示哀悼。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改进工作上。”

43岁的黑人小贩加纳是六个孩子的父亲。路人拍摄的视频显示,加纳先是否认销售香烟,与警察发生争执,几名警察将他压倒在地,挣扎中,他反复说自己不能呼吸。

加纳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事后经法医鉴定,警察压住了他的脖子和胸口,加上本人肥胖并患有哮喘,因此致死。

加纳的家人在牧师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强调这笔钱并不代表正义,造成加纳死亡的警察应该受到惩罚。

加纳遗孀Snipes Garner:“他们都应该遭到起诉。”

全国行动网络牧师夏普顿:“金钱不是正义,钱只是承认了这个家庭遭受的损失,并没有处理犯罪者对这个家庭和其他家庭所造成的伤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