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紧急会商 欧盟同意纾困希腊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星期一,在濒临破产边缘的希腊同意接受欧洲债权人提出的严苛改革条件之后,终于换得欧盟继续提供资金援助,也得以继续留在欧元区

在历经17个小时的马拉松式会议之后,欧元区19国领袖终于达成协议,同意对希腊提供第三次的纾困援助,不过这项协议,对希腊附加了严格的条件, 而且还需要经过希腊与一些成员国国会审议通过。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想我们找到了利大于弊的解决途径。我们一向坚持拯救欧元的基本准则依然不变,也就是说成员国之间团结一致。”

法国总理奥朗德:“今天谈判虽漫长,但做出了历史性的决定,因为如果希腊脱离欧元区,人们会怎么说?难道欧元区保证不了内部的完整和团结一致?”

欧洲债权人表示,愿意提供最高860亿欧元的贷款,保证希腊未来三年的运作,同时会考虑放宽希腊现有超过3000亿欧元债务的偿还条件。

债权人还同意,在达成最终救助协议之后,制定一项最高可达300亿欧元的短期刺激计划,帮助希腊恢复已严重破损的经济。

不过,新的救助协议要求希腊立即削减养老金、增税以及出售大量资产来减少巨额债务,同时,没有任何的债务减免。

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很多信任都失去了,需要重建。对于我个人来说,把希腊留在欧元区一直都是我的目标,但必须是通过一种可信的方式…对我来说,任何的结果,关键的基础都在于,对欧元区来说,是否值得信任。”

大批希腊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齐普拉斯违反公投结果,接受债权人的纾困方案。

而齐普拉斯也已经返回雅典,接下来,他将面临巨大挑战,说服希腊民众接受债权人提出的严苛条件,换取经济援助。

不过,希腊与欧盟之间将如何重建相互信任,才是双方必须面对的重大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