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号将飞掠冥王星 传照片揭神秘地形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经过48亿公里的飞行、9年半的太空穿梭,美国航空航天局“新视野号”飞船将于周二掠过冥王星,一窥这个迷一般的冰冷星球。

新视野号”飞船接近冥王星,最新传回图片显示,冥王星是一个有着独特表面特征的新世界,包括一个名为“鲸鱼”的巨大暗带,以及地表一个神秘的心形亮色斑块。

周二,“新视野号”将从冥王星附近空间近距离飞过,并且在交会期间尽可能获取更多数据和图像。

“新视野号”探测器首席科学家阿兰•斯特恩:“我们只有一艘飞船,我们必须保证一切顺利。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冥王星的家门口,让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兴奋。我无法想像,明天真的掠过冥王星完成任务后,会是什么样。”

由于冥王星距离地球极其遥远,大约47亿公里,“新视野号”探测器上获取数据的回传过程将会十分缓慢。

美国航空航天局地面控制中心预计,恐怕要等到16个月之后,才能接收完全部数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