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州领导人:希腊获救援须先恢覆信任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周日在希腊去留问题的欧元区紧急峰会上,欧元区领导人告诉希腊,在对金融救助方案开启新的谈判之前,希腊必须就关键改革通过立法从而恢复欧元区国家的信任﹔其中一些立法需要在周三(7月15号)之前在希腊议会获得通过。

希腊左翼总理齐普拉斯将需要从周一开始,在议会推动通过多项改革立法,以说服欧元区的其他18个合作伙伴立即释放救援资金、使希腊得以避免破产,并开始就第三轮救助方案进行谈判。其中一些立法必须周三之前在希腊国会通过,而整个改革换金援方案,须要先于欧元区谈判之前在希腊国会通过。

周日在布鲁塞尔参加峰会前,齐普拉斯对记者表示了希腊要做出“诚实的妥协”的意愿。日前,齐普拉斯向欧元区提出了新的总价535亿欧元的援助请求。

不过德国总理梅克尔谨慎的表示说,目前新援助谈判的条件还不完备。德国作为前两轮金援希腊的最大金主国,目前国内反对继续援助希腊的呼声高涨。

默克尔说:“最重要的货币已经丢而那就是信任,这意味着我们将有艰难的讨论、不无代价的达成协议。”

当天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取消了计划中的欧盟全体28国领导人峰会,这个峰会原本是为了在希腊退出欧元区情况下召开的。图斯克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将继续谈判,直到我们对希腊的谈判得出结论。

在当天欧元区国家首脑会议之前,欧元集团财长结束自周六晚开始的9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会议对齐普拉斯为申请新金融救援而提议的希腊改革方案没有下结论。不过财长会对欧元区首脑们提出的建议包括:在救助谈判开始前,希腊必须通过立法改变增值税和养老金制度、改革破产法规、加强统计部门独立性等等。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表示,虽然财长们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有几个大的问题留给了欧元区领导人来解决。

目前处在破产边缘的希腊,需要在7月20日前完成70亿欧元从欧洲央行的债券赎回,以及在八月中旬到期的偿还欧洲央行总共120亿欧元付款。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