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冥王星完美心型图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有没有看到!冥王星竟然有个接近完美心型的图案,还布满可能是冰冠的亮点,上面另有个神秘的深色图案,被称为“鲸鱼”。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太空总署(NASA)“新视野号(New Horizons)”太空船,预计在7月14日飞越这颗遥远的天体,随着逐渐接近冥王星,科学家因而可以第一次看到以上景象。

目前传回地球,有关冥王星最清晰的影像是“新视野号”在7日所拍摄,当时距离冥王星不到800万公里。照片中可看出有个浅色的心型,宽约2000公里,旁边有形状像鲸鱼的深色阴影。

相当于一台钢琴大小的“新视野号”太空船,预计在格林威治时间14日早上11时50分(北京时间14日晚上7时50分)最靠近并飞越冥王星,距离会在9977公里以内。

美国科罗拉多“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的史宾塞(John Spencer)表示:“想像你在这一连串明暗光影中看到熟悉的形状很简单,不过距离知道这些图案到底是什么还太早。”科学家预期,随着太空船逐渐接近冥王星,这些疑问将可望解开。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冥王星奇特的大气层造就其鲜明的颜色。研究人员认为,而其表面亮点可能是固态的氮、甲烷和一氧化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