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质疑改革承诺 希腊去向依然不明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星期六,欧元区各国的财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接受希腊政府提出的新一轮救助计划。目前欧元区各国的态度并不明朗,希腊能否继续保留在欧元区内,也还难以预料。

希腊总理奇普拉斯提出的救助计划包括了更加严苛的改革措施。星期六凌晨,希腊议会表决通过了这一计划。

不过,德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能否接受这一提议,现在还难以预料。

德国对希腊的提议持怀疑态度。

在过去的几个月间,奇普拉斯的左派政府极力反对更加严苛的紧缩政策,上星期天的全民表决也拒绝了欧盟提出的救助和改革计划。在这一环境下,德国政府要求看到确实的保障,以显示希腊有意把改革持续下去。

而法国政府则对希腊持同情态度。法国总理奥朗德表示奇普拉斯的计划是“认真和可信的”。

荷兰财长则透露,仍有多个国家对希腊能否实施改革,持有“严重的关切”,指一周前希腊拒绝欧盟的提案,是导致这种怀疑态度的重要原因。

爱尔兰财长则表示了谨慎的乐观,认为和希腊政府的信任正在重新建立。

本轮希腊政府的计划旨在获得为期3年总值535亿欧元的救助。

在过去的一星期里,奇普拉斯的策略出现了180度的逆转,此次的提议,包括了此前他极力反对的提税和退休金改革。有报导指,奇普拉斯曾在党内讲话中表示,虽然紧缩措施不是件好事,但脱离欧元区的前景更加暗淡。

在减免希腊债务方面,德国财长的发言人曾表示不会减免希腊债务,但会考虑希腊债务的重组,以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

前两轮的救助,一共向希腊提供了2400亿欧元的贷款。而德国则是这些贷款的主要债权人。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